純素保養夯什麼?

首先我們先了解純素保養品的定義

 

1. 無動物性測試

純素保養品從研發、生產到銷售之所有過程中,不得傷害動物,且不以動物作為實驗對象進行安全性測試。

從2009年開始,歐盟法規就已經完全禁止動物實驗,及銷售相關產品。

而臺灣也在2016年跟進,基本上臺灣的化妝保養品牌都不會特別進行動物實驗,也不會強調。

 

動物性實驗最著名的例子:

1944年的德萊茲測試(Draize test),大部分化妝品的實驗會選白兔作為測試對象。

以「皮膚刺激性」影響舉例,會先將兔毛完全剔除再擦上測試物,當兔子的皮膚有潰爛、發炎反應後,可以獲取到產品對人體是有害的。

但受傷的兔子並沒有被妥善醫治,放任其死亡或重覆試驗。

2. 不使用動物性來源成分

純素保養品常以植物性原料製作,如花草植物、蔬果類中萃取,不添加任何動物性衍生成分。

(常見動物性相關成分有:牛奶、羊毛脂、角鯊烷、膠原蛋白、蜂蜜、蝸牛黏液)

破解錯誤迷思

純素保養品一定天然嗎?

 

純素保養品雖不含動物性來源成分,但不代表是100%有機和天然的,因產品追求的功效不同,仍有可能包含界面活性劑、防腐劑、香精和色素等成分。 

Be_產品全成分皆不含動物性原料及不進行動物性測試,零香精、零色素。「先試用,才適合」,適合自己才購買。

 

 

選擇「純素保養Vegan」其實是一種生活理念、態度、主張,

對自身、環境永續、亦或是動物保護都能盡一份心力。

但最重要的還是要回歸「適合的,才能讓你做自己」,不受框架限制,在選擇之前先思考是否適合自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