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粉刺好多怎麼辦?」
「黑頭粉刺好煩」
「毛孔粗大如何改善?」

 

改善惱人黑頭粉刺之前要先了解粉刺的成因:

什麼是粉刺? 粉刺 =「油脂+老廢角質+細菌變成的」又稱為痤瘡 

我們的皮膚都有皮脂腺,會自然分泌皮脂,而適當的油脂可鎖住肌膚水分、抵禦紫外線。
倘若皮脂分泌過度、角質代謝不正常,而塞住毛孔的皮脂、皮膚代謝物、老廢角質及外來髒東西就會形成所謂的「粉刺」。
這邊要注意鼻子上常會有一根一根白色的、軟軟的凸起物,那個不是粉刺,多為「皮脂管絲」,是皮膚代謝的正常產物,正確洗臉就能被清除了。

 

粉刺又分為幾種呢?

粉刺分為三種粉刺:

1、開放型粉刺:尚未氧化之粉刺,顏色偏黃、白色

2、開放型黑頭粉刺:黑頭是粉刺表面氧化後變色形成的

3、閉鎖型粉刺:毛孔開口處被過度角化的角質遮蓋住,外觀看起來小小顆凸起,容易發炎感染後為青春痘(紅腫、疼痛)

 

 

5個減少粉刺的小訣竅

 

1.、正確清潔

平時卸妝、洗臉要做得確實,選用溫和的洗面乳,水溫不宜過熱,做好清潔讓毛孔保持暢通。

 

2、定期去除角質

酸類煥膚可以深入毛孔溶解油脂,加速粉刺、角質的代謝速度,改善肌膚暗沈、粗糙等問題;但敏感性肌膚要注意,酸類產品大多比較刺激,若有刺痛、紅腫等反應建議選用其他溫和去角質產品。

推薦產品:Be_亮安瓶

 

3、選擇合適的保養品

避免使用滋潤的乳液或乳霜、高油脂含量的保濕產品,容易使毛孔阻塞。

 

4、做好防曬

紫外線會使皮膚曬黑、曬傷、老化、長斑以外,還會影響肌膚角化的健康程度,引起粉刺痘痘。

 

5、不亂擠亂壓

閉鎖型粉刺在尚未成熟、凸起前,用手擠壓有可能會使毛孔變大;或是形成傷口造成細菌感染。

 

看完有更了解粉刺嗎?很多原因都有可能誘使粉刺生成,從日常生活習慣中改善才能有效降低粉刺生長機率!